【浙江省邵逸夫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成立了

日期:2015-10-23 15:18:17  来源:浙江省邵逸夫医院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因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均寿命的延长,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对骨质疏松防治已成为世界性的重要健康问题之一。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女性绝经期的到来,骨重建的平衡被打破,骨密度和骨质量都开始下降,骨质疏松症就悄然降临。因此,骨质疏松症被称之为“人类无声的杀手”。目前,医学界已将防治骨质疏松预防骨折、治疗高血脂预防心肌梗死、治疗高血压预防中风这三种疾病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因此,我国在防治骨质疏松,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方面面临极其严峻的挑战,任重而道远。

  为此日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骨科联合内分泌科成立了骨质疏松诊疗中心,由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学会主任委员、骨科主任范顺武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由两名浙江省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王青青主任医师和万双林主任医师担任中心副主任。我院于2004年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微创治疗和规范的抗骨质疏松治疗,诊治水平处于省内领先水平。骨质疏松的诊治已有十余年的工作基础,已为上万

名患者进行了骨密度的检测,已为二千余名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患者进行了微创治疗和规范的抗骨质疏松治疗,在省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在中华系列杂志和高影响因子的SCI期刊发表多篇有关骨质疏松症的研究文章,累计SCI影响因子达30余点,主持多项有关骨质疏松的省级课题。中心由骨科、内分泌科专长骨质疏松的医疗专家组成,人才梯队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先进。我院成立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旨在加强中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意识,减少骨质疏松所带来的危害,做到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与团队建设,致力推动全民骨骼健康宣传,改善骨质疏松症患者的生活质量,推广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深入开展有关骨质疏松症预防、治疗和科研活动三项工作,为广大患者带去福音。

上一篇:

第十个“世界卒中日邵逸夫医院健康教育讲座开讲了

下一篇:

邵逸夫医院2015年11月孕妇学校课程细则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